主题: 注意!今年春节,合江这些地方限放禁放烟花爆竹!

  • 小编
楼主回复
  • 阅读:13974
  • 回复:14
  • 发表于:2019/2/1 10:01:03
  1. 楼主
  2. 倒序看帖
  3. 只看该作者
马上注册,结交更多好友,享用更多功能,让你轻松玩转合江社区。

立即注册。已有帐号? 登录或使用QQ登录微信登录新浪微博登录

烟花爆竹

每个人对它都不陌生

在广大群众日常生产生活中

它往往是起到

烘托节日氛围

增加喜庆气氛的作用

然而也带来

噪声、环境污染、安全隐患

等等一系列问题

喜庆的气氛

不能靠烟花爆竹来支撑

陈旧的习俗

可以用更加健康文明的方式来表达

合江县人民政府

关于在城区限放禁放烟花爆竹的

通      告

       为进一步加强烟花爆竹燃放安全管理工作,切实维护人民群众人身、财产安全,根据《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》《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》等相关法律法规,县政府决定在城区部分区域限制、禁止燃放烟花爆竹。现发布通告如下:

一、限放区域和时间

      (一)限放区域。县城建成区分禁止燃放区域、集中燃放区域和限制燃放区域。集中燃放区域为滨江路护栏杆以下河滩空旷地,限制燃放区域为除禁止燃放区、集中燃放区以外的其他区域。

      (二)燃放时间。在限制燃放区域内,每日22:00至次日8:00时禁止燃放烟花爆竹(除夕、正月初一、元宵节当天在限制燃放区内燃放烟花爆竹时间为每日早7:00—次日凌晨1:00)。

二、禁止燃放区域

      (一)国家机关、社会团体和教学、科研等单位。

      (二)文物保护单位、物资储存仓库、企业生产经营场所、机动车停车场、居民棚户区。

      (三)加油(气)站等生产、储存、经营易燃易爆物品的场所,输变电设施安全保护区内及周边200米范围内。

      (四)车站、码头安全保护区等交通枢纽100米范围内。

      (五)医疗机构、敬老院、幼儿园、疗养院、商业区域、地下商场、娱乐场所及其他人员密集场所。

      (六)公共绿化带、山林、公园、苗圃等重点防火区。

      (七)有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警示标志的建筑物,搭建外立面脚手架的在建工地。

      (八)城市住宅楼的阳台、窗户、楼道、屋顶,城市下水道、污水排出口、化粪池等处。

      (九)其他法律、法规有明确规定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区域。

三、禁止燃放的烟花爆竹品种

     (一)质监部门确定的A、B等级烟花爆竹,以及其他需专业人员燃放的烟花爆竹产品。

     (二)铁管炮、拉炮、摔炮、砸炮、擦炮等敏感度高、安全系数低、危险性大的烟花爆竹产品。

     (三)小礼花类、摩擦类、烟雾类和内筒型组合烟花等危险性大的产品。

     (四)双响、闪光雷、开天雷等升空类产品。

     (五)未经批准生产、销售的其他类烟花爆竹。

四、燃放规定

     (一)燃放符合国家标准的烟花爆竹产品时,应该按照产品说明,在空旷的地面上正确、安全燃放,不得向行人、车辆、建筑物投掷烟花爆竹产品。

     (二)未成年人燃放烟花爆竹,应当由监护人或其他成年人陪同看护和指导。

     (三)重大节庆活动或其他特殊情形需要燃放焰火的,由主办单位依法报经公安机关审批,并严格按照燃放安全规程和经许可的燃放作业方案进行燃放作业。

     (四)在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时间、地点、区域燃放烟花爆竹,或者以危害公共安全和人身、财产安全的方式燃放烟花爆竹的,由公安机关根据《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》予以处罚;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,依据《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》予以处罚;构成犯罪的,依法追究刑事责任。

       请广大市民自觉遵守以上规定,在禁燃时间、区域内不购买、不燃放烟花爆竹,鼓励向公安机关举报非法储存、运输和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。举报电话:110 。


保护环境 人人有责

做文明市民 从点滴做起


来源/平安合江

  
  • Pink!虹
  • 发表于:2019/2/1 10:41:04
  1. 沙发
  2. 倒序看帖
  3. 只看该作者
不放烟花火炮 就没有了那个氛围了呢
  
  • A丶久伴
  • 发表于:2019/2/1 14:12:34
  1. 板凳
  2. 倒序看帖
  3. 只看该作者
现在越来越没有年味了,哎呀
一花一世界,一树一菩提。
  
  • 萝卜
  • 发表于:2019/2/1 14:39:28
  1. 3楼
  2. 倒序看帖
  3. 只看该作者
这哈烟花爆竹那些少了,啥子耍龙灯那些也不让人玩儿了
?!?!
  
  • 木有粗面
  • 发表于:2019/2/1 15:08:14
  1. 4楼
  2. 倒序看帖
  3. 只看该作者
老家就感觉随处都可以放
  • YY2
  • 发表于:2019/2/1 16:31:26
  1. 5楼
  2. 倒序看帖
  3. 只看该作者
现在年味越来越淡,烟火也审了,就很更没感觉了
  • 泽西
  • 发表于:2019/2/1 16:56:48
  1. 6楼
  2. 倒序看帖
  3. 只看该作者
现在我们都不爱放火炮了
  • 泽西
  • 发表于:2019/2/1 16:57:10
  1. 7楼
  2. 倒序看帖
  3. 只看该作者
都是特定场合才放
  • 泽西
  • 发表于:2019/2/1 16:57:33
  1. 8楼
  2. 倒序看帖
  3. 只看该作者
都是特定场合才放点来有意义
  • 木子
  • 发表于:2019/2/1 19:05:38
  1. 9楼
  2. 倒序看帖
  3. 只看该作者
要放鞭炮才有年味呀,农村随便放
  • 霸波奔儿
  • 发表于:2019/2/2 11:26:47
  1. 10楼
  2. 倒序看帖
  3. 只看该作者
现在的年越来越没年味了
  • 海阔天空
  • 发表于:2019/2/3 7:13:38
  1. 11楼
  2. 倒序看帖
  3. 只看该作者
应该全面禁止燃放烟花火炮。
钟钟碗碗儿
钟钟碗碗儿: 还是有些人想放一下,涂个气氛
2019-02-05 13:21:09 回复
  • mercedes
  • 发表于:2019/2/4 20:45:17
  1. 12楼
  2. 倒序看帖
  3. 只看该作者
  • 迪迪
  • 发表于:2019/2/5 21:41:40
  1. 13楼
  2. 倒序看帖
  3. 只看该作者
许愿灯可以放吗
二维码

下载APP 随时随地回帖

你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 QQ登陆 微信登陆 新浪微博登陆
加入签名
Ctrl + Enter 快速发布